桑榆非晚

一溪初入千花明,万壑度尽松风声

【闲萍】让陈萍萍戴上口罩总共分几步

-我知道很扯但劝我妈(?)戴口罩真的好难!

-希望大家平平安安,疫情早日得到控制!



陈萍萍对疫情传染压根不当回事。


范闲自己做的防疫口罩一个个往京都里送,陈萍萍都收了了事,连费介范建等人都乖乖听话稳妥戴上了。就陈萍萍,托人问了几回,说院长出行办事还是没戴上。


范闲气急,想说陈院长之前允诺过他的,可从来没有失信的。刚这么想,又记起陈萍萍好像确实不曾亲口答应。


从前范闲听说人家能跑能跳的孩子入了秋就会被家长磨叽着穿秋裤,他行动以前不便,还真想着要有一天能被这么唠叨两句也挺好。没想到这次,却是他一个劲的飞鸽传书,派人念叼着陈萍萍。


范闲有点急,费老已经南下去研究瘟疫的根治之法,他身边也没有信得过的人。虽说帝都疫情不若南境凶险,到底年关将至,还是有不知来路的往来乡民进城,该要防着的就不能松懈。


范闲掂了掂手里办好的文书,北齐的差事这几天加紧办着,明后日应该就能归庆。他觉得无论如何得亲自看见陈萍萍戴上他特制的口罩,好好地待在鉴查院他才能放心。



从北齐王都返程,范闲甩了随行队伍一路快马加鞭,只有两个黑骑尚能跟得上他的步子。正月初三这天,范闲总算到了京城。


回京进范府通告个平安,范闲立刻纵马去了鉴查院,那特制口罩难做,除了得回来指挥鉴查院赶紧投入生产,他就想见面问问陈萍萍,到底还对他的事上心了不。


见到陈萍萍的时候,鉴查院刚收到下面通报来的疫情。他三步并两步走到陈萍萍面前,还未开口,倒是那人悠哉地阁下青瓷茶杯,抬眉笑问他:“回来了?”



范闲忍了又忍,还是先依着规矩行了个礼。



“院长,瘟……”



“鉴查院下派去南境一线,已有数人染病,鉴查院上下人心惶惶,院长必须出现在众人面前坐镇。”



还没等范闲张嘴,影子就说了一串的话,把范闲的话堵了回去。



“即便如此,但是。”


“院长就是帝都百姓心中的万能神,是鉴查院的主心骨,他不能带你那个口罩,只有院长不怕,众人才能放下心。”


“迂腐!那疫病……”


“院长经历过瘟疫,也经历过病痛。可能会面对什么他都知道,却还是做出这样的选择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范闲终于被堵的没话说。


陈萍萍抬了抬手,影子微一欠身,退出去了,内室里只剩范闲和陈萍萍二人。


“我不是不能明白你的做法和选择。”范闲从怀里掏出口罩,随手拿着把玩。


“只是……”范闲边说,边蹲在陈萍萍轮椅边,仰头看着那双温柔注视自己的眼睛。


“我只是不由自主而已。”



陈萍萍愣了愣,随即眼睛里重新蓄满了笑意。


陈萍萍他有自己在乎的东西,范闲也有。


“院长说过,我的事,你上心了,对吗?”范闲说,“鉴查院陈萍萍说话当是算数的。”


陈萍萍没想到他提到了这茬,心想那要看对谁。


范闲见他点头,就说:“现在,我在意的事就是你的安全。”


陈萍萍定定看着范闲,不言语。


范闲抬起胳膊,趁着陈萍萍呆呆看他的功夫,将手里的口罩轻轻的挂在陈萍萍两耳后,又顺手在耳尖搓了一下。


“好好戴着,知道吗?我会担心。”


头一次,身体在脑子思考前先做了反应。


“好。”陈萍萍说。


范闲也展颜笑开,弯身透过口在罩陈萍萍唇角的位置轻轻印了一个吻。


“院长,答应人的事要做到啊。”
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2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