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榆非晚

一溪初入千花明,万壑度尽松风声

【利落】合欢蠲忿

-利落甜饼

-ooc属于我

-一千字短打



宫里日子不比从前在圆明园做洒扫宫女自由无束,魏璎珞又对琴棋书画不甚感兴趣,整日里除了侍弄些花草外,不知什么时候养出来个喜欢顺皇帝东西的性子,今日是字画,明日是摆件,养心殿的东西一件件往延禧宫搬。每每李玉看到越来越空旷的养心殿,都在心里暗暗替自己主子心疼,偏就这位皇上还就心甘情愿的让令妃娘娘往自己宫里搬。

 

西域来朝,进贡了一批稀世宝物。席间来使将宝物一一向皇上介绍,确都是些大清没有的稀罕玩意。各宫娘娘不愿做出一番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折了自己面子,心中的惊奇喜爱都不敢表露半分,独独只有魏璎珞两眼放光的盯着这些个礼物。弘历注意到魏璎珞表情,低声叨咕一声“真没出息”,很有自知之明的命李玉宴后将那几件宝物送去延禧宫,省得璎珞明日顶着毒日头去养心殿讨要。

 

魏璎珞数着宝物,让明玉把几件珍贵的礼物锁进库房,留下了其中一件翡翠珠缠赤金琉璃坠。明玉帮璎珞配在耳上,对镜一看,果真十分好看,璎珞叫明玉将自己那套暗紫色的宫装取来换上,还就顶着毒日头去了趟养心殿。

 

夏日炎热,养心殿坐北朝南正对艳阳,弘历坐在案前翻着折子,正为政事烦心。李玉在一旁打着扇,知道皇上心里烦躁,只盼着延禧宫娘娘赶紧来谢恩,救救自己的屁股。恰巧这时德胜恭敬上前“皇上,令妃娘娘求见。”弘历抬头,刚才阴云满步的眼里瞬间纳进了藏不住的笑意,“宣她进来。”话音刚落,璎珞就已经走进了养心殿的门。弘历皱着眉头嫌弃道:“怎么这么不懂规矩,朕还没宣你进来就兀自闯入,小心朕治了你的罪!”


璎珞上前接过李玉手里的扇子笑意盈盈:“臣妾这儿收了皇上的礼物就赶紧过来谢恩了,怎么皇上还说我没规矩?”说完把素手一转,将扇子对着自己摇起来,“这晌时外面正热,延禧宫又这么远,臣妾大老远跑来看皇上,没想到皇上还不领情。”


弘历懒得和她拌嘴,只揽住她的腰身,低声哄道:“行了别气了,后宫妃嫔多恭谨温良,偏你最没大没小,最会气朕。”说完便要一亲芳泽,璎珞赶紧用扇子拦住了弘历,弘历气闷,推开扇子,顺手在魏璎珞鼻端拧了一把。


魏璎珞顺不上来气便锤弘历胸口,一个旋身从他怀里挣开,曳了几下团扇,嘴上嘟囔:“热煞臣妾了,可不给抱了。”弘历瞧她拧着鼻子的娇俏模样,再多的罪则也怪罪不下来了,顺手抢回了扇子看璎珞气结,心情大好道:“怎么样,朕送你的礼物可还喜欢?”璎珞自顾自搬了个凳子就放在龙椅边上,坐下道:“皇上瞧臣妾这副耳坠子如何?”弘历点头称赞,“令妃戴着甚是好看,朕喜欢的紧。”说完扯过璎珞的手,放在手里摆弄。


德胜目瞪口呆,敢在龙椅旁边搬一个椅子坐的女人从来没见过,往日里哪位妃嫔还不是恭敬侍立一旁,或是安静坐在一旁等皇上处理完公务。李玉回手拍了一下德胜的帽子,低声笑道:“若是那样,皇上怎么看得清令主子的耳坠子?没眼力见的东西。”说罢拉着德胜赶紧退下掩上了门。


璎珞的手被弘历拽在手里,不一会就染了一层薄汗,想要挣脱开偏弘历不允,俩人暗自较劲许久,终于璎珞的一张老脸难得晕上红霞,又强装镇静,起身施施然走到皇上身边,趴在弘历耳边轻声道:

“臣妾心里也是喜欢的紧,不若晚上皇上来延禧宫,臣妾也叫皇上欢喜可好?”


弘历的一颗心被撩拨得狠狠动了动,再将璎珞拥在怀里,恨不得现在就将她办了,面上却做出了话本子里那风流公子的一番形状,同样伏在她耳边轻声道;“如此甚好。”



 

-题目“合欢蠲忿,萱草忘忧”语出嵇康,是指合欢树叶使人消忿,萱草的嫩条令人忘忧。



明天还会有下篇 萱草忘忧。

日常咬手帕求评论,卫龙女孩绝不认输!

评论(29)

热度(49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